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女歧

女歧

相傳為寒浞子澆之嫂。與澆淫通共宿,為少康所派女艾誤殺(《楚辭·天問》)。

女歧字典分解

女歧的解釋 (1).傳說為 夏 朝 澆 之嫂。《楚辭·天問》:“ 女歧 縫裳,而館同爰止。” 王逸 註:“ 女歧 , 澆 嫂也。”(2).古代傳說中的神女名。《楚辭·天問》

女的解釋 女 nǚ 女性,與“男”相對。古代以未婚的為“女”,已婚的為“婦”。現通稱“婦女”:女人。女士。女流(含輕蔑意)。少(sh刼 )女。 以女兒作為人的妻(舊讀n?

歧的解釋 歧 qí 岔道,偏離正道的小路:歧途(岔道,喻錯誤的道路,如“誤入歧歧”)。 不相同,不一致:歧義。歧視。 筆畫數:8; 部首:止; 筆順編號:2121125

多學一學:女直水達達路【歷史知識】

簡稱水達達路。元至元二十二年(1285)稍前分開元路置。屬遼陽行省。轄境相當今黑龍江省佳木斯、興凱湖以東,包括俄羅斯境內黑龍江下游兩岸及烏蘇里江東岸地區。境內水達達、女直人“逐水草為居,以射獵為業”(《元史·地理志》)。元派軍士在此屯田,設定屯田總管府。

女歧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