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烏延

烏延

又作兀顏。金女真部落姓氏。部人分布在阿不塞、蟬春、速頻、曷懶、星顯、僝春、愛也窟各水(今吉林松花江上源,延邊琿春河、綏芬河、海蘭河、布爾哈通河、��牙河及圖們江上游)流域和隆安路(治今吉林農安)等廣大地區。入中原後,改漢姓為朱。

烏延字典分解

烏的解釋 烏 (烏) wū 指“烏鴉”:烏白馬角(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)。烏飛兔走(喻日往月來,時間流逝)。烏合之眾。 黑色的:烏亮。烏雲。 無,沒有:化為烏有。 文言疑問

延的解釋 延 yán 引長:延長(ch俷g )。延續。蔓延。延年益壽。 展緩,推遲:延遲。延緩。延宕。延誤。 引進,請:延聘(聘請)。延納。延師。延醫。 姓。 筆畫數:

多學一學:烏翎湖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湖北武昌縣(紙坊鎮)東南。即梁湖東南部。《清一統志·武昌府一》:馬飲漿湖“在武昌縣(今鄂州市)西南一百里。又西南五十里為烏翎湖”。

烏延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