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烏河

烏河

①在今山西盂縣西。源於陽曲縣東南,北流至盂縣西北入滹沱河。《清一統志·平定州》 稱,“唐烏河縣以此名”。

②亦名時水、耏水。源出今山東淄博市臨淄區大武鎮矮槐樹莊東,北流入小清河。《水經·淄水注》:“時水出齊城西南二十五里,平地出泉,即如水也。亦謂之源水。因水色黑,俗又目之為黑水。”今名烏河。

烏河字典分解

烏的解釋 烏 (烏) wū 指“烏鴉”:烏白馬角(喻不可能實現的事情)。烏飛兔走(喻日往月來,時間流逝)。烏合之眾。 黑色的:烏亮。烏雲。 無,沒有:化為烏有。 文言疑問

河的解釋 河 hé 水道的通稱:河道。河溝。河谷。河流。河灘。河沿。河鮮(供食用的新鮮河魚、河蝦等)。河港。河灣。河網。河運。內河。 特指中國黃河:河套。河防。 指“銀河

也學習下:烏撒土府【歷史知識】

明洪武十五年(1382)改烏撒土司置。治所、轄境同元烏撒土司。屬雲南省,十六年改屬四川省。清康熙五年(1666)改流,改為威寧府。

烏河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