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桃林口

桃林口

即今河北盧龍縣東北桃林口。明洪武十三年(1380)故元平章完者不花入桃林口,寇永平,為明戰敗。

桃林口字典分解

桃林的解釋 古地區名。在今 河南 靈寶 以西, 陝西 潼關 以東地區。為 周武王 放牛處。《書·武成》:“偃武修文,歸馬於 華山 之陽,放牛於 桃林 之野,示天下弗服。

口國語字典 口 kǒu 人和動物吃東西和發聲的器官(亦稱“嘴”):口腔。口才。口齒。口若懸河。 容器通外面的地方:瓶子口。 出入通過的地方:門口。港口。 特指中國長城的某些

多學一學:桃溪鎮【歷史地名】

(1)在浙江省武義縣西南部。面積101.6平方千米。人口1.9萬。鎮人民政府駐陶村,人口4150。以姓得名。民國時置桃溪鎮,1958年改公社。1982年更名陶村公社,1983年改為陶村鄉,1985年復置桃溪鎮。產稻、油菜籽、茶葉、蠶繭等。有被服、鑄造、建材等廠和螢石礦。為農副產品集散地。上松公路經此。東有五代始建、元重建的延福寺。(2)在安徽省舒城縣北部、豐樂河兩岸。面積56平方千米。人口3.5

桃林口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