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佐將

佐將

官名。太平天國後期增設之朝上職官。天曆庚申十年(清鹹豐十年,1860)始設。此前,為軍中帶兵官之通稱,後逐漸演變為次於主將的正式職官。又有大佐將之職,官階亦低於主將。

佐將字典分解

佐將的解釋 太平天囯 前期對軍中帶兵官或地方行政官的通稱。中國近代史資料叢刊《太平天囯·頒行曆書詔》:“朕詔……六部義王、佐將、內外眾臣知之!”《太平天囯資料·天王詔旨》:

佐的解釋 佐 zuǒ 輔助,幫助:佐證(證據)。佐餐。 處於輔助地位的人:僚佐。 勸:佐食。佐酒(a.陪伴喝酒;b.就著菜餚把酒喝下去)。 筆畫數:7; 部首:亻; 筆

將的解釋 將 (將) jiāng 快要:將要。將至。將來。即將。 帶領,扶助:將雛。扶將。將軍。 拿,持:將心比心。 把:將門關好。 下象棋時攻擊對方的“將”或“帥”。

多學一學:佐領【歷史知識】

①清代八旗組織之基層編制單位。即牛錄。②官名。清代八旗組織中基層編制單位牛錄的長官。滿語稱牛錄額真、牛錄章京。順治十七年(1660)定漢名為佐領。定製:滿洲六百八十一人,蒙古二百零四人,漢軍二百六十六人,秩正四品。統壯丁三百,掌稽察所治牛錄之戶口、田宅、兵籍,歲時頒其教戒。分為世襲的世管佐領與揀選任命的公中佐領兩種。又,駐防八旗中亦設此職,掌所轄駐防戶籍,統以營丁。

佐將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