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龍頭營

龍頭營

地名。在今貴州龍里縣東。明天啟二年(1622)安邦彥叛攻貴陽,撫臣王三善赴救,至此敗安兵奪龍里。

龍頭營字典分解

龍頭的解釋 (1) [head of any group,esp.of gangsters]∶江湖上稱幫會的頭領(2) [tap;cock;faucet]∶管道上放出液體的

營國語字典 營 (營) yíng 軍隊駐紮的地方,借指按編制集體生活的地方:營地。營房。營壘。軍營。野營。陣營。步步為營(軍隊前進一步就設一道營壘,喻行動謹慎,防備極嚴)。

也學習下:龍硿洞【歷史地名】

在福建省龍巖市雁石鎮龍硿村,與漳平市拱橋鎮接壤。石灰岩溶洞。洞長240米,有一個主洞,10個分洞。一條地下河貫穿南北。洞中大小鐘乳石千姿百態,變化無窮。入口處有十餘米寬的天然“休息廳”,可納30餘人。後有三座並列拱形門,門內即主洞觀音洞,洞景開闊,可納千餘人。洞中央一尊鐘乳石觀音亭亭玉立,觀音面前天然岩石形成的石榴、葡萄,琳琅滿目。左側有石床,右側有石馬揚鬃飛鬣,形態逼真。分洞中如帆布洞、石塔洞

龍頭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