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毛公

毛公

①又稱毛懿公。西周成王、康王時大臣。周文王子毛叔鄭之子輩,受成王遺命輔佐康王。金文《班簠》之毛公、《毛公鼎》之毛公均為其後裔。 ②書名。戰國趙毛公撰。《漢書·藝文志》著錄九篇,列於名家,並雲“與公孫龍等並游平原君趙勝家”。顏師古註:“劉向《別錄》雲,論堅白同異,以為可以治天下。此蓋《史記》所云‘藏於博徒’者。”《隋書·經籍志》已不載。久佚。

毛公字典分解

毛公的解釋 (1). 西周 文王 子,名 叔鄭 。 成王 時為三公之一的司空。 毛 ,為其所封之采邑名。《書·顧命》:“ 成王 將崩……乃同召 太保奭 、 芮伯 、 彤伯

毛的解釋 毛 máo 動植物的皮上所生的絲狀物:毛筆。羽毛。毛織品。毛骨悚然。輕於鴻毛。 像毛的東西,指穀物或草:不毛之地。 衣物上的黴菌:老沒見太陽都長毛了。 粗糙,沒

公的解釋 公 gōng 正直無私,為大家利益:公正。公心。大公無私。 共同的,大家承認的:公理。公式。公海。公制。 國家,社會,大眾:公共。公安(社會整體的治安)。公眾。

也學習下:毛店鎮【歷史地名】

在浙江省義烏市南部,南鄰永康市。面積84.2平方千米。人口2.2萬。鎮人民政府駐毛店,人口2300。以毛姓得名。1950年為毛店鄉,1958年後改公社,1983年復為鄉,1992年置鎮。西溪、聲聞溪穿流其間。產稻、茶葉、毛竹、瓜果等。有制茶、竹木加工等廠。為市南部重要的山貨集散地。公路通市區。

毛公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