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陽城義渠

陽城義渠

戰國時人。曾由屯長升任為將軍,見《韓非子·問田》。一說即《呂氏春秋·愛士》中之陽城胥渠。

陽城義渠字典分解

陽城的解釋 (1). 春秋 時 楚國 貴族的封邑。《文選·宋玉<登徒子好色賦>》:“嫣然一笑,惑 陽城 ,迷 下蔡 。” 李善 註:“ 陽城 、 下蔡 ,二縣名,蓋 楚 之

義渠的解釋 古代民族名。 西戎 之一。也作“儀渠”。分布於 岐山 、 涇水 、 漆水 以北今 甘肅 慶陽 及 涇川 一帶。 春秋 時勢力強大,自稱為王,有城郭。地近 秦國

順便了解:陽翟【歷史地名】

傳說夏禹都此。戰國為韓邑。在今河南禹州市。韓景侯曾移都於此。《史記·韓世家》:景侯九年(前400),“鄭圍我陽翟”。 在今河南省禹州市。相傳夏禹都此。《史記·周本紀》裴駰《集解》引徐廣曰:“夏居河南,初在陽城,後居陽翟。”春秋為鄭櫟邑,戰國屬韓,改名。韓景侯自平陽遷都於此。秦置縣。

陽城義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