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都士

都士

①官名。《周禮》秋官之屬。掌都家獄訟。②州都別稱。應璩《新論》:“百郡立中正,九州置都士。”參見“州都”。

都士字典分解

都士的解釋 (1).《周禮》官名。掌理都家獄訟事。《周禮·秋官·序官》:“都士:中士二人,下士四人。” 鄭玄 註:“都家之士,主治都家吏民之獄訟以告方士者也。” 孫詒讓 正

都的解釋 都 dū 大都市:都市。都會。通都大邑。 一國的最高行政機關所在的地方,京城:首都。國都。京都。建都。 美好:“雍容閒雅,甚都”。都麗。都雅。 總:都為一集。

士的解釋 士 shì 古代統治階級中次於卿大夫的一個階層:士族。士大夫。 舊時指讀書人:士子。士民。學士。 未婚的男子,泛指男子:士女。 對人的美稱:志士。烈士。女士。

多學一學:都鎮長官司【歷史地名】

元至元十六年 (1279) 置,隸八番順元蠻夷官。治所在今貴州麻江縣北。後廢。 元置,治今貴州省麻江縣北。屬管番民總管。後廢。

都士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