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皇朝經籍志

皇朝經籍志

歷史字典解釋:

書名。清本驥輯。六卷。黃氏於《四庫全書》目錄內檢集清代前期學者著述之經籍,編為本書。首列內廷書目一卷,次分經、史、子、集為四卷,末附《著書人物考》一卷,自奇逢、王夫之刁包、錢澄之、黃宗羲等人始,至安文思(Gabriel de Magalhaens,1609—1677)止,內有女作者徐昭華、華浣芳、曹錫淑、佩、季嫻等五人,佛教徒作者元賢、性制、德基等二十三人,及日本學者山井鼎、物觀,西洋學者南懷仁、利類思、安文思等五人。有道光二十五年(1845)刊本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皇朝的解釋 封建時代對本朝的尊稱。也稱國朝。 南朝 梁 任昉 《<王文憲集>序》:“皇朝以治定製禮,功成作樂。”《舊唐書·李義府傳》:“皇朝得五品官者,皆升士流。” 明 胡應麟 《少室山房筆叢·經籍會通二》

歷史知識推薦:白酒

酒的種類之一。因色白透明,故名。《禮記·內則》:“酒清、白。”即指酒有清酒、白酒之別。但在明代以前,白酒僅是指那些經過沉濾、色白的發酵原汁酒,與當代的白酒定義不同。

皇朝經籍志_皇朝經籍志介紹_歷史知識
皇朝經籍志_皇朝經籍志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皇朝經籍志_皇朝經籍志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