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唐叔

唐叔

又稱唐叔虞。西周諸侯。姬姓,名虞。周武王之子,成王之弟。成王時唐(今山西翼城西)人作亂,被周公攻滅,受封。封國時賜予“懷姓九宗,職官五正,命以《唐誥》而封於夏虛,啟以夏政,疆以戎索”(《左傳·定公四年》),為周初重要諸侯。其子燮繼位後,因所居在晉水旁,改稱晉侯,故唐叔為晉國之始祖。

唐叔字典分解

唐的解釋 唐 táng 誇大,虛誇:荒唐。唐大無驗。 空,徒然:功不唐捐(功夫不白費)。 傳說中的中國朝代名,堯所建。 朝代名:唐代。唐詩。唐僧。唐人。唐三彩。後唐。 古

叔的解釋 叔 shū 兄弟排行次序第三:伯、仲、叔、季。 父親的弟弟,亦稱跟父親同輩而年紀較小的男子:叔父。大叔。 丈夫的弟弟:小叔子。叔嫂。 拾:“九月叔苴”。 fat

多看看:唐臨【歷史知識】

600—659 唐京兆長安(今陝西西安)人,字本德。初事太子李建成,太子廢,出為萬泉丞。時縣有輕囚十數人,逢春天下雨,他出囚,令歸家耕種,約時歸獄,由是知名。再遷侍御史。奉使嶺外,按交州刑獄,出冤系三千餘人。高宗時,為大理卿,斷獄無冤濫,死囚服其平實。永徽元年(650),任御史大夫。三年,為刑部尚書,參與修撰《唐律疏議》。歷兵部、度支、吏部三尚書。坐事貶潮州刺史。著有《冥報記》三卷。

唐叔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