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玄囂

玄囂

相傳為黃帝之子。元妃嫘祖所生,亦名青陽,居於江水(《史記·五帝本紀》)。一說青陽為黃帝次妃女節所生(《史記·五帝本紀》司馬貞索隱引皇甫謐說)。

玄囂字典分解

玄囂的解釋 見“ 玄枵 ”。

玄的解釋 玄 xuán 深奧不容易理解的:玄妙。玄奧。玄理(a.深奧的道理;b.魏晉玄學所標榜的道理)。玄學。玄秘。 虛偽,不真實,不可靠:玄想。玄虛。 黑色:玄青(深黑

囂的解釋 囂 (囂) xiāo 喧譁:叫囂。喧囂。囂囂(喧譁聲)。囂張(放肆;跋扈)。囂謗(為眾人所謗議)。囂風。囂然。囂塵。甚囂塵上。 筆畫數:18; 部首:口; 筆

也學習下:玄化門【歷史知識】

五代梁開平元年(907)改東都(今河南開封市)北面中門酸棗門為興和門,後晉天福三年(938)改為玄化門。《資治通鑑》:後漢乾祐三年(950),郭威南下,漢主御之,諸軍逃潰,漢主還宮“至玄化門”。權知開封府劉銖從門上射之,漢主西北走,為亂軍所殺。

玄囂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