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丘悅

丘悅

【生卒】:?-713

河南陸渾(今河南嵩縣東北)人。初為相王府直學士。官至岐王傅。撰有《三國典略》三十卷。(190中/5015,參見《新唐書》)


唐河南陸渾人。中宗景龍中為王府直學士。善論撰,仕至岐王傅。玄宗開元初卒。有文集。

丘悅字典分解

丘的解釋 丘 qi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

悅的解釋 悅 yuè 高興,愉快:喜悅。愉悅。和顏悅色。心悅誠服。取悅於人。 使愉快:悅耳。賞心悅目。 姓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忄; 筆順編號:4424325135

也學習下:丘橓【歷史知識】

明山東諸城人,字茂實,號月林。嘉靖進士。由行人擢刑科給事中。時嚴嵩秉政,上言權臣不宜獨任,並劾其黨。嵩敗,遷兵科給事中。後以言事不及時斥為民。萬曆間擢左副都御史,以一柴車就道。既入朝,陳吏治積弊八事。遷刑部右侍郎,轉左侍郎,尋拜南京吏部尚書。卒於任。強直好搏擊,清節為時所稱。

丘悅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