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幽都府

幽都府

會同元年(938)升幽州置,建號南京。治薊北、幽都縣(今北京城西南)。轄境相當於今北京市、天津市海河以北及河北南拒馬河、大清河以北,遵化市、玉田縣、天津寧河縣以西,河北紫荊關以東地區。開泰元年(1012)改為析津府。

幽都府字典分解

幽都的解釋 (1).北方之地。《書·堯典》:“申命 和叔 宅朔方,曰幽都。” 孔 傳:“北稱幽,則南稱明,從可知也。都,謂所聚也。” 蔡沉 集傳:“朔方,北荒之地……日行至

府國語字典 府 fǔ 儲藏文書或財物的地方:府庫。天府。 舊時封建貴族和官僚的主宅,泛指一般人的住宅:府邸。府第。王府。府上。 中國唐代至清代的行政區域名,等級在縣和省之間

不妨一看:幽憂子集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唐盧照鄰撰。照鄰,字升之,號幽憂子,故以名集。二十卷。宋陳振孫《直齋書錄解題》卷十六作“《盧照鄰集》十卷”。今有《四部叢刊》影印明張燮輯本七卷。凡賦詩三卷,騷二卷,文二卷。附錄一卷。1980年中華書局出版《盧照鄰集楊炯集》合刊本。

幽都府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