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加授

加授

官制度。明代文武官員凡在任得授散階者,自正二品至從四品,每品分為三階:初授、升授、加授。官員經歷考後得授此,為該品最高一階。如正二品,被授為資善大夫,升授為資政大夫,加授為資德大夫。

加授字典分解

加的解釋 加 jiā 增多:增加。追加。加倍。加封。 把本來沒有的添上去:加註解。加冕。 把幾個數合起來的算法:加法。 施以某種動作:加以。不加考慮。 使程度增高:加工。

授的解釋 授 shòu 給,與:授予。授權。授命。授獎。授旗。授銜。授意。 教,傳給:授業。 受 筆畫數:11; 部首:扌; 筆順編號:12134434554

順便了解:加饒【歷史知識】

古代折收稅物時高於市價的金額。唐德宗時,實行兩稅法,“計錢而輸綾絹”,即以綾絹等實物折價納稅。後物價愈下,稅額雖不增,民間卻須納更多的綾絹。為使百姓皆有力納稅,朝廷命令實行虛估,虛估中高於市場實價那部分,謂之加饒。如元和十一年(816)六月,京兆尹徵收夏稅時,每匹絹“加饒二百文,帛每兩加饒二十文”。

加授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