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三猛

三猛

《明史·雲南土司一》:“順寧附境有猛猛、猛撒、猛緬,所謂三猛也。猛猛最強,部落萬人。時與二猛為難。”按猛猛在今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,猛緬在今臨滄縣,而“猛撒微弱,後折入於耿馬”,即今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東北之勐撒。

三猛字典分解

三猛的解釋 舊時 雲南 境內三個少數民族部落的合稱。《明史·雲南土司傳一·順寧》:“ 順寧 附境有 猛猛 、 猛撒 、 猛緬 ,所謂三猛也。”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猛的解釋 猛 měng 氣勢大,力量大:猛將。猛士。猛烈。勇猛。 忽然,突然:猛然。猛省(x媙g )(亦作“猛醒”)。猛可(突然,陡然)。猛不防。 嚴厲:寬以濟猛。 凶暴

多學學:三韓縣【歷史地名】

遼置,為高州治。治所在今內蒙古赤峰市東北哈拉木頭村西土城子古城。《遼史·地理志》 三韓縣:“辰韓為扶餘,弁韓為新羅,馬韓為高麗。開泰中,聖宗伐高麗,俘三國之遺人置縣”,因名。金屬全州。元廢。 古縣名。遼開泰中伐高麗,以辰韓、弁韓、馬韓三國之俘戶置縣,治今內蒙古自治區赤峰市東北。為高州治。元廢。

三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