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李子雄

李子雄

?—613

一作李雄。隋渤海蓨縣(今河北景縣)人。仕北周,從平北齊,以功授帥都督。入隋,為驃騎將軍,從攻陳,以功進位大將軍,歷郴、江二州刺史,以善治聞。仁壽中,坐事免。四年(604)漢王楊諒反,復起為大將軍,討諒,以軍功遷幽州總管,征拜民部尚書。後從煬帝游江都,轉右武候大將軍,坐事除名。大業九年(613),楊玄感反,往投玄感,勸玄感進兵關中,以爭天下。玄感敗,被殺。

李子雄字典分解

李子的解釋 (1).李樹。如:這棵李子今年要結果了。(2).李樹的果實。如:端午節吃李子,是這裡的風俗。

雄國語字典 雄 xióng 陽性的,與“雌”相對:雄性。雄雞。雄獅。雄蕊。雄蜂。 強有力的:雄壯。雄健。雄偉。雄厚。雄渾。雄勁。雄奇。雄踞。雄視。雄姿。雄心。雄關。雄圖。雄

多學學:李希聖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864—1905清湖南湘鄉人,字亦元。光緒十八年進士,官刑部主事。初治訓詁,工詩文。通古今治法,嘗纂《光緒會計錄》以總綜財賦。又草《律例損益議》,張百熙等皆極重之。百熙奉詔管學,引以為助。

李子雄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