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祿官

祿官

?—308

西晉時人。鮮卑族拓跋部。力微子元康四年(294),侄拓跋弗卒,繼立,分其國為三部:一居上谷(今河北張家口、小五台山以東,赤城、延慶以西,及內長城和昌平縣以北地)之北,濡源(今灤河)之西,自統之;一居代郡參合陂(在今內蒙古涼城東北)之北,使兄沙漠汗之子猗㐌統之;一居定襄之盛樂故城(在今內蒙古和林格爾西北),使猗㐌弟猗盧統之。九年,匈奴宇文莫廆遣子來貢,嘉其誠,以女妻之。永安元年(304),劉淵反晉,晉并州刺史司馬騰求援,乃與猗㐌舉兵大破淵於河西、上黨在位十三年。卒謚昭帝。

祿官字典分解

祿的解釋 祿 lù 古代官吏的俸給:祿米。祿位(借指官職)。祿蠹(指追求官祿的人)。祿食。俸祿。無功受祿。 福:“兒已薄祿相,幸復得此婦”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

官的解釋 官 guān 在政府擔任職務的人:官吏。官僚。官邸。官腔。官署。官廳。官爵。 屬於國家的或公家的:官辦。官費。官方。官府。 生物體上有特定機能的部分:感官。器官

也學習下:祿勸州【歷史地名】

元至元二十六年 (1289) 於洪農碌券甸置,屬武定路。治所即今雲南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。彝語 “碌” 為石頭,“券” 為山樑,意即石頭山樑。明屬武定府。清乾隆三十五年 (1770) 改為祿勸縣。 元至元二十六年(1289年)置,治今雲南省祿勸彝族苗族自治縣屏山鎮。清乾隆三十五年(1770年)改縣。

祿官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