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上谷

上谷

杜洛周之都。在今北京市延慶縣。《資治通鑑》:南朝梁普通六年(北魏孝昌元年,525)八月,“魏柔玄鎮民杜洛周聚眾反於上谷,改元真王,攻沒郡縣高歡、蔡儁、尉景及段榮、安定彭樂皆從之”。北魏上谷郡治居庸縣,即今北京延慶縣。


集鎮名。在河北省承德縣城東部。上谷鄉人民政府駐地。人口 1490。原名老爺廟,因建上谷火車站於此,1953年改今名。產高粱、玉米、穀子。有磚瓦、水泵等廠。錦承鐵路、下小公路經此。

上谷字典分解

上的解釋 上 shàng 位置在高處的,與“下”相對:樓上。上邊。 次序或時間在前的:上古。上卷。 等級和質量高的:上等。上策。上乘(佛教用語,一般借指文學藝術的高妙境界

谷的解釋 谷 (③④穀) gǔ 兩山間的夾道或流水道,或指兩山之間:山谷。河谷。 喻困境:進退維谷(進退兩難)。 莊稼和糧食的總稱:五穀。百穀。 粟的別稱,亦指稻的子實:

不妨一看:上甘嶺區【歷史地名】

在黑龍江省伊春市中部。面積633平方千米。人口2.4萬。轄1街道辦事處。區人民政府駐上甘嶺。1960年成立上甘嶺公社,1961年改區,1962年改稱雙子河區,1964年復上甘嶺區。湯旺河流經區境。以林業生產為主,主要樹種有紅松、雲杉、水曲柳等。特產榛子、松子、木耳、蘑菇等。南烏鐵路經此,公路通伊春等地。

上谷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