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何定

何定

?—272

三國時汝南(治今河南平輿北)人。本孫權給使,後出補吏。孫皓任為樓下都尉,典知酤糴事,專為威福。建衡元年(269),左丞相陸凱以其佞邪,不可重用,諫皓,皓不聽。二年,以嘗為子向少府李勗求婚被拒,乃挾忿譖勗於皓,遂殺勗。皓又以打獵為名使之將五千人至夏口(今湖北武漢),圖謀夏口督孫秀,秀懼,逃奔晉。鳳凰元年(272),以奸穢發聞,伏誅。皓以其惡似張布,追改其名為布。

何定字典分解

何的解釋 何 hé 疑問代詞(a.什麼,如“何人?”b.為什麼,如“何必如此?”c.哪樣,怎樣,如“何不?”“何如?”d.哪裡,如“何往?”e.發表反問,如“何樂而不為?

定的解釋 定 dìng 不動的,不變的:定額。定價。定律。定論。定期。定型。定義。定都(d?)。定稿。定數(sh?)(a.規定數額;b.指天命;c.規定的數額)。斷定。規

不妨一看:何卿【歷史人物】

明四川成都衛人。有志操,習武事。正德中嗣世職為指揮僉事。嘉靖初論功進署左參將,先後平定芒部土舍隴政及其遺黨,進署都督同知,凡鎮松潘二十四年。後倭寇海上,三十四年詔赴江南,充副總兵,總理浙江及蘇松海防。以年老不諳海道,兵與將不相習,竟不能有所為。

何定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