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郵棠

郵棠

即棠。春秋萊國地,齊滅萊後為齊邑。在今山東平度市東南。《左傳》襄公十八年(前555):“齊侯駕,將走郵棠”,即此。

郵棠字典分解

郵的解釋 郵 (郵) yóu 由國家專設的機構傳遞信件、款項、物件等:郵遞。郵包。通郵。 有關郵務的:郵政。郵購。郵船。 特指“郵票”:郵展。郵壇(集郵界)。集郵。 古代

棠的解釋 棠 táng 〔棠梨〕a.落葉喬木,果實略呈球形。可以用作嫁接各種梨的砧木;b.這種植物的果實,均亦稱“杜梨”。 姓。 筆畫數:12; 部首:木; 筆順編號:

多學一學:郵傳部大臣【歷史官職】

官名,清朝末年置,掌主交通政令,汽行舟車,電達文語,無所不綜,以利民用。其屬船政司部中掌議船律,兼司營闢廠塢,測量沙線。路政司郎中掌議路律,兼司厘定軌制,規畫路線。電政司郎中掌議電律,兼司官商局則例,海陸線規程。郵政司郎中掌議郵律,兼司郵局匯兌,郵盟條約。下屬官吏還有:郵政總局局長、總辦、鐵路總局提調、京漢鐵路總辦等官,各司其職。見《清史稿·職官六》。

郵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