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鄭光

鄭光

?—857

潤州(治今江蘇鎮江)人。宣宗母孝明太后之弟。不學無識。宣宗即位,自鄉民擢檢校戶部尚書、諸衛將軍。後歷平盧、河中、鳳翔等鎮節度使。宣宗賜給鄠縣、雲陽縣良田。大中六年(852),免其租賦。宰相魏暮奏不當以外戚廢法,宣宗乃追廢前詔,敕依民戶例供稅。莊吏恣橫鄉里,積年不輸官賦,京兆尹韋澳逮系之,至輸足乃免。後留京為右羽林統軍,厚賜金帛,不復委鎮地方。

鄭光字典分解

鄭的解釋 鄭 (鄭) zhèng 中國周代諸侯國名,在今河南省新鄭縣一帶:鄭人買履(諷喻那些只相信教條,不顧客觀實際的人)。 姓。 筆畫數:8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光的解釋 光 guāng 太陽、火、電等放射出來耀人眼睛,使人感到明亮,能看見物體的那種東西:陽光。月光。火光。光華(明亮的光輝)。 榮譽:光臨(敬辭,意含賓客來臨給主人

順便了解:鄭清之【歷史知識】

1176—1251 南宋慶元鄞縣(今浙江寧波)人,字德源;初名燮,字文叔。嘉定進士。調峽州教授,累遷國子學錄。嘉定十七年(1224),參與史彌遠廢皇子竑,擁立理宗,累遷參知政事兼同知樞密院事。史彌遠死,為右丞相兼樞密使,又改左丞相,命樞密院按時間緩急、道路遠近調戍防邊,並次第停罷沿江船稅。淳祐十年(1250),拜太傅、保寧軍節度使充醴泉觀使,進封齊國公致仕。著有《安晚堂詩集》。

鄭光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