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白鹿原

白鹿原

在今陝西藍田縣西灞、滻二水之間。南連秦嶺,北至灞岸,東西四十里,南北十五里。相傳周平王時有白鹿出此原而得名。原上有西漢文帝霸陵,亦稱霸陵原。《資治通鑑》:東晉永和十年(354)桓溫伐秦,“將軍桓沖又敗秦丞相(苻)雄於白鹿原”,即此。

白鹿原字典分解

白鹿原的解釋 古地名。即 霸上 。在今 陝西省 藍田縣 西。《後漢書·郡國志一》“ 新豐 有 驪山 ” 劉昭 注引《三秦記》:“縣西有 白鹿原 , 周平王 時白鹿出。” 宋

白鹿的解釋 [white deer] 白色的鹿。傳說仙人,隱士多騎白鹿且放白鹿青崖間。——唐· 李白《夢遊天姥吟留別》

原國語字典 原 yuán 最初的,開始的:原本。原告。原稿。原籍。原理。原料。原色。原始。原著。 本來:原樣。原型。原址。原主。 諒解,寬容:原宥。原諒。 寬廣平坦的地方:

順便了解:白蠟山【歷史地名】

即今雲南羅平縣西南大白臘山。《清一統志·曲請府》:白蠟山“在羅平州西南十三里,為一州之望。蒙氏封為安邊景帝之神,至今祀之”。

白鹿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