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水地

水地

《管子》篇名。一說為戰國管仲後學記述管仲思想而成;一說為戰國稷下學者所作;一說為漢初醫家作品。認為水為“萬物之本原也,諸生之宗室也,美惡賢不肖愚俊之所產也”。甚至認為水清決定“人心正”,“行無邪”,“聖人之治於世”,“其樞在水”。

水地字典分解

水地的解釋 (1).以水平之法量地高下。《周禮·考工記·匠人》:“匠人建國,水地以縣。” 鄭玄 註:“於四角立植而縣以水,望其高下;高下既定,乃為位而平地。” 孫詒讓 正義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地的解釋 地 dì 人類生長活動的所在:地球(太陽系九大行星之一)。地心說。 地球或地球的某部分:地質。地殼。 地球表面除去海洋、江河、湖泊的部分:陸地。地下。 地球表面

多看看:水軍萬戶府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元順帝至正十三年(1353)至十五年,陸續置於崑山(今屬江蘇)、鎮江(今屬江蘇)、黃河小清口(今江蘇靖江東)等地。

水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