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初始

初始

王莽攝政年號。初始元年(8)十一月,莽奏請太后:其“奏言太皇太后、孝平皇后,皆稱‘假皇帝’,其號令天下,天下奏言事,毋言‘攝’,以居攝三年為初始元年”(《漢書·王莽傳》)。凡一年。

初始字典分解

初始的解釋 [initial] 起始的;開端的初始速度火箭初始軌道

初的解釋 初 chū 開始時,開始的部分:初始。正月初一。初旬。初稿。初等。初版。初試。初創。初綻。初葉(指某一歷史時期的最初一段)。初夜(a.指進入夜晚不久的時候;b.

始的解釋 始 shǐ 起頭,最初,與“終”相對:開始。始終。始祖。始創。周而復始。 才,剛才:方始。始悟(才覺悟到)。春蠶到死絲方盡,蠟炬成灰淚始乾。 初末終 筆畫數:

順便了解:初級師範學堂【歷史知識】

范(範) 學校名。造就初等國小及高等國小教員的學校。清光緒二十九年(1903)頒布的《奏定初級師範學堂章程》規定:初級師範學堂為國小教育普及之基礎,每州縣必設一所。五年畢業。招收貢廩增附監生入學肄業,分完全科與簡易科。完全科學生年十八歲以上二十五歲以下,簡易科學生年為二十五歲以上三十歲以下。課程主要為修身、讀經講經、中國文學、教育學、史地、算學、博物、物理、化學、圖畫、體操等。

初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