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丁巨算法

丁巨算法

書名。元丁巨撰。八卷。成於至正十五年(1355)。現存卷帙不全。刊於《知不足齋叢書》。自序說:“獨余幼賤,不伍時流。則間嘗用心因於算術,上自《九章》,下至小法數十百家。”本書屬啟蒙作品。書中有題稱“每中統鈔一兩工墨錢三分”,與史實相合。又有題說用“十花”求解,十花指同一題可用十種方法解答,這在中國古算書中很少見。

丁巨算法字典分解

算法的解釋 [algorithm] 計算方法你的算法最簡單

多看看:丁村遺址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山西襄汾縣南八里丁村附近的汾河東岸。1953年發現,1954年進行調查,並作重點發掘,發現人牙三枚,舊石器二千零五件,哺乳動物化石梅氏犀、披毛犀、野馬、納瑪象、斑鹿、方氏鼢鼠、原始牛等二十八種。1976年在以前曾發現舊石器時代三枚人牙的54:100地點,又發現一塊小孩的右頂骨化石。因發現於丁村,故名丁村人。丁村人形態介於北京猿人與現代人之間,距今約10萬年左右。石器較粗壯,以直接打擊法打制。

丁巨算法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