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品

從品怎么寫好看

從品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官職等級制度。北魏太和十七年(493)置,即在第一品至第九品之外,又置從一品至從九品九個等級,從一品位正一品下,正二品上,余類推。北齊以後沿用至清代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從品的解釋 副品,與“正品”對稱。如正品為一品至九品,副品則為從一品至從九品。《魏書·官氏志》:“前世職次皆無從品, 魏氏 始置之,亦一代之別制也。”
  • 從的字典解釋 從 (從) ó 依順:順從。盲從。從善如流。 採取,按照:從優。 跟隨:願從其後。 跟隨的人:侍從。僕從。 參與:從業。從政。投筆從戎。 由,自:從古至今。從我做起。 次要的:主從。從犯。 宗族中次於
  • 品的字典解釋 品 ǐ 物件:物品。產品。贈品。戰利品。 等級,種類:品名。品類。品色。品位。 性質:品質。品行(妌 )。品節(指人的品行節操)。人品。 體察出好壞、優劣等:品評。品第(品評優劣而定其等級)。品味(品

歷史知識推薦:不下帶編

書名。清金埴撰。七卷。約成書於雍正年間。內容包括明末清初文人名宦的軼聞遺事、社會風俗、詩話戲曲、科舉考試及作者的唱和之作。尤以記載山東的人物和事跡為多。體例為雜綴兼詩話。有謝國楨藏手稿本。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從品歷史

相關歷史

從品_從品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