丘為

丘為怎么寫好看

丘為怎么寫好看

歷史字典解釋

約694—約789

唐蘇州嘉興(今屬浙江)人。初屢試不第。開元末在京與王維、裴迪等同賦《左掖梨花》詩。天寶二年(743)始中進士。累官至太子右庶子致仕。後與長卿友善,卒年九十六。工於五言,多寫田園山水,善於鍊句,如“春風何時至,已綠湖上山”(《題農父廬舍》),為王安石“春風又綠江南岸”(《泊船瓜洲》)句所本。《全唐詩》錄存詩十三首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丘的字典解釋 丘 ū 小土山:土丘。沙丘。丘陵。丘壑。 像小土山凸起的:丘疹。 墳墓:丘墓(大墓)。丘壟。 量詞,指用田塍隔開的水田:一丘十畝大的小田。 眾人聚居的地方:丘民(鄉民,邑民)。 用磚石封閉有屍體的棺材
  • 為的字典解釋 為 (爲) é 做,行,做事:為人。為時。為難。不為己甚(不做得太過分)。 當做,認做:以為。認為。習以為常。 變成:成為。 是:十兩為一斤。 治理,處理:為政。 被:為天下笑。 表示強調:大為惱火。

歷史知識推薦:卑路斯

波斯薩珊王朝末代王葉茲底格德三世之子。永徽二年,薩珊王朝為大食所滅,他入吐火羅,頻遣使請唐救援,高宗以其地遠而不許。龍朔初,又遣使告難,唐以王名遠使西域,以疾陵城為波斯都督府,授之為都督。後地亦為大

關注微信公眾號:icidian,查詢回覆:丘為歷史

相關歷史

丘為_丘為介紹_歷史知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