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地名>> 魚陵

魚陵

春秋鄭地。在今河南平頂山市西南。《左傳》: 襄公十八年 (前555),“楚師伐鄭,次於魚陵”。杜註: “魚陵,魚齒山也。在南陽犨縣北。鄭地。”


又稱魚齒山。在今河南省平頂山市西北。《左傳》襄公十八年(前555年):“楚師伐鄭,次於魚陵。”《續漢書·郡國志》:潁川郡襄城縣“有魚齒山”。

魚陵字典分解

魚的解釋 魚 (魚) yú 脊椎動物的一類,生活在水中,一般有鱗和鰭,用鰓呼吸,冷血:魚蝦。魚蟲。魚網。魚躍。魚貫(像魚游一樣先後相續)。魚雁(書信,信息)。魚米鄉。魚尾

陵的解釋 陵 líng 大土山:山陵。丘陵。陵谷遷變(簡作“陵谷”)。 高大的墳墓:陵園。陵墓。陵寢。 古同“凌”,侵犯,欺侮。 筆畫數:10; 部首:阝; 筆順編號:

也學習下:魚流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廣西邕寧縣東。《輿地紀勝》 卷113橫州: 魚流山 “在永定縣西六十里。中有溪,每至水潦泛漲,水流甚急,魚自溪順流而下”。

魚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