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線真

線真

元人,土別燕氏。蒙古都元帥土薛之子。早年充忽必烈藩王府宿衛,任寶兒赤。元中統二年(1261),從世祖親征阿里不哥,領右軍大戰於昔木土腦兒之地。任宣徽使。四年,進中書右丞相,與老臣宿儒商定朝廷立國制度。世祖至元二年(1265),與中書平章政事阿合馬不合,罷相位。四年,復任宣徽院使,改光祿司使。十八年,解職。

線真字典分解

線的解釋 線 (綫) xiàn 用絲、棉、麻、金屬等製成的細長可以任意曲折的東西:絲線。棉線。線圈。線材。線繩。 幾何學上指一個點任意移動所構成的圖形:直線。曲線。線條。

真的解釋 真 zhēn 與客觀事實相符合,與“假”、“偽”相對:真誠。真諦。真摯。真心。逼真。認真。真才實學。真知灼見。 確實,的確:真好。真正。真切。 清楚,顯明:看得

不妨一看:線斷風箏【歷史典故】

斷了線的風箏。比喻失去聯繫,無從尋覓。元 馬致遠《集賢賓.思情》套曲:“他便似無根蓬草,任飄零不厭塵埃。假饒是線斷風箏,落誰家也要個明白。”《醒世恆言.鄭節使立功神臂弓》:“大尹再教放下籃去取時,杳無蹤跡。一似石沉大海,線斷風箏。”

線真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