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伏俟城

伏俟城

在今青海省青海湖西岸布哈河河口附近。西魏大統六年(540)吐谷渾夸呂可汗建都於此。隋大業五年(609)置西海郡。

伏俟城字典分解

伏俟城的解釋 古城名。故址在今 青海省 青海湖 西岸 布哈河 河口附近。 隋 大業 五年於此置 西海郡 。《魏書·吐谷渾傳》:“ 伏連籌 死,子 夸呂 立,始自號為可汗。

城國語字典 城 chéng 圍繞都市的高牆:城牆。城池。城圈。城郭(“城”指內城牆,“郭”指外城牆)。城樓。城堞(城上的矮牆,亦稱“女兒牆”)。城垛。 都市:城市。城鎮。城

也學習下:伏虎威【歷史典故】

《管子.小問》:“桓公乘馬,虎望見之而伏。桓公問管仲曰:‘今者寡人乘馬,虎望見寡人而不敢行,其故何也?’管仲對曰:‘意者君乘駮馬而盤桓,迎日而馳乎?’公曰:‘然。’管仲對曰:‘此駮象也。駮食虎豹,故虎疑焉。’”駮馬,毛色青白相雜的馬。駮,是《山海經》中記載能吃虎豹的一種猛獸。齊桓公外出打獵,因所乘駮馬似駮,故遇虎虎懼而不敢前行。後用為詠馬之典。唐.李賀《馬詩二十三首》其十五詩:“不從桓公獵,何能伏

伏俟城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