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潛水

潛水

潛一作灊。《書·禹貢》荊、梁皆有“潛”。荊州潛水不見古地誌。胡渭《禹貢錐指》以為即今湖北潛江市蘆洑河。梁州潛水見於《漢書·地理志》的有二:一在今陝西城固縣南,系漢江南岸一小支流,《水經注》作涔水;一指今四川渠縣及重慶合川以下一段嘉陵江。又鄭玄以為即今嘉陵江,《水經注》、《禹貢錐指》皆采其說。其他異說尚多。

潛水字典分解

潛水的解釋 (1) [diving]∶潛藏在水中潛水服(2) [go under water;dive]∶在水面以下活動潛水運動

潛的解釋 潛 qián 隱在水面下活動:潛水。潛泳。潛壩。潛行(a.在水面以下行動;b.在外邊秘密行動)。 隱藏的,秘密地:潛藏。潛伏。潛遁。潛逃。潛力。潛心。潛師。潛在

水的解釋 水 shuǐ 一種無色、無臭、透明的液體:水稻。水滴石穿。水泄不通。 河流:漢水。湘水。 江河湖海的通稱。水庫。水利。水到渠成(喻條件成熟,事情就會順利完成)。

也學習下:潛移嘿奪【歷史典故】

明·李贄《藏書·外臣傳·馮道》:“今觀五季相禪,潛移嘿奪,縱有兵革,不聞爭城。”

潛水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