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獨輪車

獨輪車

車名。又名輦、鹿車、手推車、手車、土車、羊頭車、羊角車等。西漢時已在一些田間隘道上出現。北宋時正式出現獨輪車名稱。其結構是一個輪子,前後二人把駕,兩旁兩人扶拐。也有一人推行的。方便實用,曾是城鄉短途運輸的主要工具。至今仍在部分地區使用,車輪已被膠輪取代。

獨輪車字典分解

獨輪車的解釋 [wheelbarrow] 只有一個車輪的小車,多用手推著走

獨輪的解釋 一輪。指圓月。 北周 庾信 《舟中望月》詩:“灰飛重暈闕,蓂落獨輪斜。”

車國語字典 車 (車) chē 陸地上有輪子的交通工具:火車。車駕(帝王的馬車)。車裂(中國古代一種殘酷的死刑,俗稱“五馬分屍”)。前車之鑑。 用輪軸來轉動的器具:紡車。水

順便了解:獨流口【歷史知識】

即今天津市靜海縣北獨流鎮。《資治通鑑》:五代周顯德六年(959),世宗北伐契丹,親率水軍自乾寧軍沿流而北,“至獨流口,溯流而西”,即此。

獨輪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