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附試

附試

宋科舉考試方式之一。某些舉人應試,不專設場屋,準附屬於一定貢院應試,稱“附試”。遠離原籍舉人,京城官員隨侍有服親和門客,可在各路轉運司或國子監附試。宏詞、刑法科舉人,則可分別於春試太學上捨生時和銓試院附試。

附試字典分解

附試的解釋 謂在非本籍參加考試。 宋 趙昇 《朝野類要·舉業》:“因事在他鄉而未能歸本貫者,皆就轉運司附試。只是取人太少,卻易為文才。”

附的解釋 附 fù 另外加上,隨帶著:附體。附屬檔案。附帶(a.另外有所補充的;b.非主要的)。附庸。附會(a.把不相關連的事勉強拉到一起,如“牽強附附”;b.組織文章、布局

試的解釋 試 (試) shì 按照預定的想法非正式地做:試車。試圖。試航。試問。嘗試。試金石。 考,測驗:試場。試卷。試題。筆試。考試。口試。 筆畫數:8; 部首:訁;

也學習下:附帶投納【歷史知識】

委託他人代為繳納賦稅,稱附帶投納。清雍正十三年(1735)定,直省州縣小戶錢糧,數在一兩以下、住址離縣遠者,可將錢糧交與數多之戶,附帶投納,於該戶納賦之印票內註明。如數在一兩以上,及為數雖少,而情願自行交納者,仍遵例自封投櫃。

附試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