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稅務司

稅務司

官名。清末主管各海關稅務的官員。鹹豐三年(1853)英國派兵強占江海關,駐上海領事阿利國要求派外國人監督海關,所派人員由領事推薦,由中國付給薪金,在中國長官節制下工作。次年六月五日,英、美、法三國領事和蘇松太道吳健彰訂立海關協定,規定由三國領事各派一人組織海關稅務管理委員會,並以蘇松太道名義委派為江海關稅務司,亦稱稅務委員。五年五月英人李泰國繼任稅務司。九年由兩江總督何桂清委任為總稅務司後,他又先後在廣州、汕頭、寧波、福州、鎮江、天津、九江等口岸推行稅務司制度,均派外國人為稅務司、副稅務司,只對總稅務司負責,成為各海關的真正主管。後設海關均沿此制。清末各關稅務司共五十九人,副稅務司三十七人。

稅務司字典分解

稅務的解釋 [taxation affairs] 徵收稅捐的事務

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也學習下:稅課司大使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明清負責地方稅收事務之官員。時於府、州、縣設稅課司,掌徵收屠宰、驗契、牙儈等雜稅。均設大使。府稅課司大使從九品,州、縣稅課司大使未入流。

稅務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