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龍紋

龍紋

古代器物紋飾。紋形為傳說中龍的形象,軀體捲曲,頭著立角,尾部屈卷。最早見於龍山文化晚期的山西襄汾陶寺遺址中出土的陶盤上。在青銅器的紋飾中形態有多種,或作捲曲盤鏇狀,多見於商代;或作數龍相互盤繞狀,或作兩身共有一首狀,盛行於西周龍紋_龍紋介紹_歷史知識

龍紋

龍紋字典分解

龍的解釋 龍 (龍) lóng 傳說中的一種長形、有鱗、有角的神異動物,能走,能飛,能游泳,能興雲作雨:龍舟。龍燈。龍宮。龍駒(駿馬,喻才華出眾的少年)。畫龍點睛。龍蟠虎

紋的解釋 紋 (紋) wén 絲織物的文理,物件的文理:紋理。紋飾。條紋。水紋。指紋。斜紋。 紋 (紋) wèn 器物上的裂痕:這個碗上有一道紋。打破砂鍋紋到底(“紋”

多學一學:龍門倉【歷史知識】

唐開元二年(714)置於河中龍門(今山西河津西)。設倉監管理之。《通典·食貨十二》記,天寶八載(749)時,該倉儲糧二萬三千二百五十石。

龍紋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