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軍需司

軍需司

官署名。清末陸軍部所屬機構。光緒三十二年(1906)設。掌糧饢廩餼、兼司軍需人員教育。轄統計、糧服、建築三科,附設銀庫。置司長一人掌司事,下設科長三人,科員三十人,副官一人,法規總纂員二人,編纂員三人,錄事三十人,各司其事。

軍需司字典分解

軍需的解釋 (1) [military supplies]∶軍隊所需的給養、被服、裝具、日用品等物資的統稱;泛指軍隊作戰、訓練和生活上所需的物資和器材(2) [quarte

司國語字典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也學習下:軍咨官【歷史知識】

官名。清宣統元年(1909)所設禁衛軍訓練處的官員,共六人,稟承訓練大臣辦理奏咨行存各項文牘及綜理籌備、考功、軍略、調派、教育、訓練各事,並監察四科及協標營隊。

軍需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