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官職>> 軍爵

軍爵

軍隊中實行的爵位。戰國秦國商鞅頒布此爵。最低一級為小夫。《商君書 ·境內》: “軍爵,自一級已下至小夫,命曰校徒。”

軍爵字典分解

軍爵的解釋 軍中的爵位。《商君書·境內》:“軍爵,自一級已下至小夫命曰校徒、操、出公。”

軍的解釋 軍 (軍) jūn 武裝部隊:軍威。軍服。行(x妌g )軍。軍功。軍犬。軍備。軍紀。軍銜。軍閥。軍令狀。異軍突起。潰不成軍。 軍隊的編制單位,是“師”的上一級。

爵的解釋 爵 jué 古代飲酒的器皿,三足,以不同的形狀顯示使用者的身份。 君主國家貴族封號(中國古代分為“公”、“侯”、“伯”、“子”、“男”五等):爵位。官爵。爵祿(

多看看:軍器局【歷史知識】

官署名。又稱軍器人匠局。元代武備寺所屬機構。品秩低于軍器人匠提舉司,分設於太原、懷孟、汴梁、彰德、大名、奉聖州、歸德、汝寧、陳州、許州、鹹平、隆興、平灤等地。置局使、副使各一人,或置院長一人,亦或於局使之上增設達魯花赤一人。明代工部和各布政使司皆置,掌造戟、節、角、鑼、刀、盾、弓箭等。各設大使一人,工部所屬正九品,布政使司所屬從九品;副使工部初設二人,後俱設一人。

軍爵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