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外司

外司

①泛指京都官以外的官員。《後漢書·郎��傳》:“方今中官外司,各各考事。”②司隸校尉別稱。《三國志·崔林傳》:“及為外司,萬里肅齊。”崔林時為司隸校尉。③州屬吏。《梁書·安成康王秀傳》:“外司請依舊僦度,收其價直。”

外司字典分解

外的解釋 外 wài 與“內”、“里”相對:外邊。外因。里應(y宯g )外合。外行(h俷g )。 不是自己這方面的:外國。外路(同“外地”)。外族。外省。外星人。 指“外

司的解釋 司 sī 主管,操作:司法。司機。司令。司南(古代用磁石做成的辨別方向的儀器,為現在指南針的始祖)。司空(a.古代中央政府中掌管工程的長官;b.複姓)。司徒(a

多看看:外火器營【歷史官職】

清朝火器營之設於京師城外藍靛廠者。專習鳥槍,營兵為鳥槍護軍,共二千五百一十六人。設翼長一人,署翼長營總一人,營總三人,鳥槍護軍參領四人,副鳥槍護軍參領八人,署鳥槍護軍參領十六人,分掌訓練之事。

外司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