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人物>> 崔林

崔林

【生卒】:?-244

字德儒,清河東武城(今河北武城)人。曹魏時期歷任鄔長、幽州刺史、大鴻臚、司隸校尉、司空等職。居官稱職,任大鴻臚時曾整理諸國使臣待遇制度,革除了前弊。卒後謚孝侯。


三國魏清河東武城人,字德儒。崔琰從弟。曹操冀州,召除鄔長。德政為最,徙丞相掾屬,累遷御史中丞。魏文帝立,拜尚書,出為幽州刺史。在官一年,邊患寢息。明帝時,賜爵關內侯,轉光祿勛、司隸校尉。又為司空,封安陽鄉侯。為政推誠,務存大體。卒謚孝。

崔林字典分解

崔的解釋 崔 cuī 〔崔巍〕山、建築物高大偉岸。 〔崔嵬〕a.有石頭的土山;b.高大。 姓。 筆畫數:11; 部首:山; 筆順編號:25232411121

林的解釋 林 lín 長在一片土地上的許多樹木或竹子:樹林。森林。林海。林藪(a.山林小澤;b.喻叢集的處所)。 聚集在一起的同類的人或事物:書林。藝林。碑林。儒林。 姓

不妨一看:崔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1439—1526明河南安陽人,字廷進,號南郭。成化五年進士。由工部主事遷兵部員外郎。言宦官妖僧罪,請誅竄之。出為延安知府,官至四川布政司右參政。居官廉,常服布袍,令家童拾馬糞為炊。

崔林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