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平準丞

平準丞

官名。西漢武帝時始置,隸大司農,佐平準令平抑物價。東漢置一人,秩三百石。和帝時改中準丞,以宦者為之。晉復舊稱,隸少府。南朝宋避順帝劉準名諱,改染署丞。南齊復舊名。北齊置為司農寺平準署次官。隋沿置,正九品,煬帝時改隸太府寺。唐沿置,從八品下,佐平準令掌供官市易之事。

平準丞字典分解

平準的解釋 (1).古代官府平抑物價的措施。《史記·平準書》:“大農之諸官,盡籠天下之貨物,貴即賣之,賤則買之。如此,富商大賈無所牟大利,則反本,而萬物不得騰踴,故抑天下物

丞國語字典 丞 chéng 幫助,輔佐:丞相(古代輔佐帝王治理國家大事的統率百官的最高大臣)。 封建時代輔佐主要官員做事的官吏:府丞。縣丞。 古同“承”,秉承。 筆畫數:

不妨一看:平地起雷【歷史典故】

猶平地一聲雷。許地山《海角底孤星》:“這一問,真是個平地起雷咧!” 見“平地一聲雷”。許地山《海角底孤星》:“這一問,真是個~咧!”

平準丞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