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資陽人

資陽人

距今約七千五百年舊石器時代晚期的古人類。因1951年發現於四川資陽縣(今市)黃鱔溪而得名。化石為一老年女性頭骨。資陽人尚帶有一些原始特徵,如眉弓比較發達等,屬於新人類型的古人類。文化遺物有一件用刮削方法製成的三棱鈍尖骨錐。

資陽人字典分解

資陽人的解釋 我國新人化石。1951年在 四川省 資陽縣 黃鱔溪 發現,故名。

人國語字典 人 rén 由類人猿進化而成的能製造和使用工具進行勞動、並能運用語言進行交際的動物:人類。 別人,他人:“人為刀俎,我為魚肉”。待人熱誠。 人的品質、性情、名譽

不妨一看:資治通鑑釋文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宋史炤撰。三十卷。《通鑑》體大文繁,浩博奧衍,學者艱於尋繹。炤始為詮釋,於諸史之外,雜取六經諸子釋音,《說文》、《爾雅》及古今國小家訓詁辯釋,地理,姓纂等,積十年而後成。然採摭既廣,難免牴牾,胡三省作《通鑑釋文辨誤》以刊正之,而此書遂微。其實胡精地理,史擅音訓,各有所長。《釋文》首創之功,實不可沒。胡注《通鑑》,亦多取之。

資陽人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