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三君

三君

東漢末年三名士之美稱。即指竇武、劉淑、陳蕃三人。《後漢書·黨錮列傳》:“君者,言一世之所宗也。”

三君字典分解

三君的解釋 (1).指 春秋 時 魯國 宣公 、 成公 、 襄公 三國君。《左傳·襄公五年》:“君子是以知 季文子 之忠於公室也。相三君矣,而無私積,可不謂忠乎?” 明

三的解釋 三 sān 數名,二加一(在鈔票和單據上常用大寫“叄”代):三維空間。三部曲。三國(中國朝代名)。 表示多次或多數:三思而行。三緘其口。 筆畫數:3; 部首:

君的解釋 君 jūn 封建時代指帝王、諸侯等:君主。君子(a.舊指貴族、統治者及其代言人;b.指品行好的人,如“正人君君”)。君王。君上。國君。君權。君臨。君側。 古代的

也學習下:三旌之位【歷史官職】

又作“三珪之位”。一說為三公爵位。一說為三卿爵位。《莊子·雜篇·讓王》: “ (楚昭王)謂司馬子綦曰: ‘屠羊說居處卑賤而陳義甚高,子綦為我延之以三旌之位。’”郭慶藩集釋: “《疏》: 三旌,三公也。亦有作珪字者,謂三卿皆執珪,故謂三卿為珪也。《釋文》: ‘三旌’,三公位也。”

三君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