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寧瑪派

寧瑪派

藏傳佛教教派之一。以十一、十二世紀藏族僧人索爾波且·釋迦迥乃(1002—1062)、索爾窮·喜饒扎巴(1014—1074)和濯浦巴·釋迦僧格(1074—1134)祖孫三人為代表人物。以傳承吐蕃時期譯成藏文的佛教密宗典籍區別於其他教派。原無派名,藏傳佛教“後弘期”其他教派產生後,對奉行“前弘期”舊密宗傳承的此派,稱為“寧瑪”,意為“舊派”。其經典大部分來自發掘出土的“伏藏”,但多偽書。著名寺院有多吉扎、敏珠林、佐欽寺等。在藏族民間有一定影響,但勢力較為分散。因此派僧人戴紅色僧帽,俗稱“紅教”。

寧瑪派字典分解

派國語字典 派 pài 水的支流:九派(指長江支流之多)。 一個系統的分支:派系。派別。派性。黨派。 作風,風度:正派。氣派。派勢。派頭。 分配,指定:派赴。派駐。派遣。委

不妨一看:寧村千戶所【歷史地名】

明洪武二十年(1387)置,屬盤石衛。在今浙江溫州市東南寧城鄉駐地寧村所。清初廢。 明洪武二十年(1387年)置,治今浙江省溫州市東寧村。屬盤石衛。清康熙九年(1670年)改為寧村寨。

寧瑪派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