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許珏

許珏

1843—1916

清末江蘇無錫人,字靜山,晚號復庵。舉人出身。曾任山東巡撫丁寶楨等人的幕僚。光緒十一年(1885)隨出使美、西、秘大臣張蔭桓赴歐美。十六年以候補知縣任出使英、法、意、比大臣薛福成的參贊。二十年任出使美、西、秘大臣楊儒的參贊,力主保護在美華工的權益。甲午戰起,因抨擊朝政,被迫辭職回國。二十八年以候選道賞四品卿銜任出使義大利大臣。三十二年回國。辛亥革命後隱居不出。有《復庵先生集》。

許珏字典分解

許的解釋 許 (許) xǔ 應允,認可:許可。允許。特許。 承認其優點:讚許。嘉許。 預先答應給與:許諾。 女方接受男方求親:許配。許嫁。以身相許。 或者,可能:也許。或

珏的解釋 珏 jué 合在一起的兩塊玉。 筆畫數:9; 部首:王; 筆順編號:112111214

多學一學:許惇【歷史人物】

【生卒】:?—572 北齊高陽新城人,字季良。仕東魏為司徒主簿,以明斷稱,時號“入鐵主簿”。遷陽平太守,有治政。歷魏尹、齊梁二州刺史。官至少師、尚書右僕射。與邢邵、魏收等同列,以無學術、不善談而不為時流所重。

許珏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