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料估所

料估所

官署名。清代工部所屬之機構。雍正七年(1729)置,設滿洲掌印司員一人,滿、漢司員各四人,皆由本部堂官委派所屬司員帶原品充任。下設經承六人。掌估各項工程套用物料之數。在京千兩以下興作,由堂官交辦,千兩以上工程奏請欽派承修。

料估所字典分解

料估的解釋 估計;揣測。《兒女英雄傳》第十回:“他們的本領,大凡有起客人經過,有無金銀並那金銀的數目多少都料估的出來。”

所國語字典 所 suǒ 處,地方:住所。哨所。場所。處所。 機關或其他辦事的地方的名稱:研究所。派出所。 量詞,指房屋:一所四合院。 用在動詞前,代表接受動作的事物:所部(

順便了解:料估所【歷史官職】

官署名。清朝工部所屬之機構。雍正七年(1729)置,設滿洲掌印司員一人,滿、漢主稿司員各四人,皆由本部堂官委派所屬司員帶原品充任。下設經承六人。掌估各項工程套用物料之數。在京千兩以下興作,由堂官交辦,千兩以上工程奏請欽派承修。 官署名。清置,屬工部。掌估各項工程所需工料之數。設滿掌印司員一人,滿漢主稿司員各四人,都由工部堂官在司員中選派,其下有經承六人。凡工部承擔的在京工程,由料估所在二十日之內

料估所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