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種諤

種諤

歷史字典解釋:

1027—1083

北宋洛陽(今屬河南)人,字子正。種世衡子。與兄詁、弟診,皆有將才,關中號稱“三種”。以父任入官。知青澗城,以計脅降西夏將嵬名山,又於懷遠大敗西夏軍。為延鈐轄,徙副總管,議攻西夏,任鄜延經略安撫副使,節制諸將。攻米脂城,於無定川大敗西夏援軍八萬,米脂敵降。又上策進築橫山城。徐禧與沈括定議築永樂城,他以所議不合,被奏留守延州。永樂被圍,他觀望不救。後卒於延州。

詞語分解

  • 種的字典解釋 種 (種) ǒ 生物在生態和形態上具有不同特點的分類的基本單位:物種。種差(?), 植物果實中能長成新植物的部分,又泛指生物傳代繁殖的物質:種子。種禽。種畜。撒種。配種。 具有共同起源和共同遺傳特徵的
  • 諤的字典解釋 諤 (諤) è 正直的說話:謇諤。忠諤。諤諤(直言爭辯的樣子)。 筆畫數:; 部首:訁; 筆順編號:

歷史知識推薦:冬曹

工部別稱。古者有興作,必於冬季農隙時,故名。

種諤_種諤介紹_歷史知識
種諤_種諤介紹_歷史知識糾錯

猜你喜歡:


種諤_種諤介紹_歷史知識
{{item.username}}
{{@item.content}}{{if item.fback}}
管理員回覆:{{item.fback}}
{{/if}}
{{/each}}