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種暠

種暠

104—164

東漢河南洛陽(今河南洛陽白馬寺東)人,字景伯。順帝末為侍御史,劾奏大將軍梁冀及宦官宗親黨羽為二千石貪殘不勝任者。出為益州刺史,招撫白狼、槃木、邛、僰諸族。以鎮壓巴郡服直起義不力,免官。桓帝時,歷任漢陽、遼東、南郡太守,度遼將軍等職,所在安撫百姓,禁止侵掠羌胡,由是羌、胡、龜茲、莎車、烏孫等皆來修好,邊境晏然。入為大司農,延熹四年(161)遷司徒,卒於官。

種暠字典分解

種的解釋 種 (種) zhǒng 生物在生態和形態上具有不同特點的分類的基本單位:物種。種差(ch?), 植物果實中能長成新植物的部分,又泛指生物傳代繁殖的物質:種子。種

暠的解釋 暠 hào 同“皓”。 筆畫數:14; 部首:日; 筆順編號:25114125125251

看一看:種(種)藝必用【歷史知識】

書名。宋吳欑撰。全書一百三十條。其中《補遺》為元張福作,計七十三條。多記南方農業生產技術,保存大量農藝種植資料,文獻價值較高。書中有過去農書不見的外來蔬菜,如菠菜、萵苣、絲瓜等;對竹類的特性、果樹的栽培與嫁接都有詳細記載。後失傳。明俞貞木著《種樹書》,大部內容抄自此書。傳世本為今人胡道靜從《永樂大典》輯本。

種暠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