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出河店之戰

出河店之戰

金太祖建國前破遼之戰。遼天祚帝天慶四年(1114)十一月,金太祖阿骨打以僅有的三千七百甲士的三分之一,搶渡鴨子河(今東流松花江的西段),與遼軍十萬餘眾遭遇於出河店(今黑龍江肇源茂興古城),乘風破陣,以少克眾,又追敵於鴨子河西的斡論濼(今吉林洮南的東叉乾撓泊,一說在前郭附近),再戰再捷,女真兵擴充至萬人。其後依次攻取黃龍府(今吉林農安萬金塔)以外的賓(今農安東北紅石壘)、益(今農安萬金塔北面小城子)、祥(今農安萬金塔東北蘇家店)、鹹(今遼寧開原老城鎮)等州。次年正月初一日,阿骨打正式即帝位,建金國。

多學一學:出河店之戰【歷史知識】

金太祖建國前破遼之戰。遼天祚帝天慶四年(1114)十一月,金太祖阿骨打以僅有的三千七百甲士的三分之一,搶渡鴨子河(今東流松花江的西段),與遼軍十萬餘眾遭遇於出河店(今黑龍江肇源茂興古城),乘風破陣,以少克眾,又追敵於鴨子河西的斡論濼(今吉林洮南的東叉乾撓泊,一說在前郭附近),再戰再捷,女真兵擴充至萬人。其後依次攻取黃龍府(今吉林農安萬金塔)以外的賓(今農安東北紅石壘)、益(今農安萬金塔北面小城子

出河店之戰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