位置:字典網>>歷史字典>>歷史知識>> 子囊

子囊

?—前559

一稱公子貞。春秋時楚國人。楚共王二十三年(前568),任令尹。西聯秦,攻鄭、宋,與晉爭霸。楚共王去世前,因鄢陵之戰敗於晉,遺言以“靈”或“厲”為謚。他因共王有功於楚,且知錯,終以“共”為謚。楚康王元年(前559),率師伐吳,吳軍不出,返時遭吳邀擊,大敗。歸國不久即病死。臨終囑子庚必在郢築城以防吳。

子囊字典分解

子囊的解釋 某些植物體內藏孢子的器官。

子的解釋 子 zǐ 古代指兒女,現專指兒子:子女。子孫。子嗣。子弟(後輩人,年輕人)。 植物的果實、種子:菜子。瓜子兒。子實。 動物的卵:魚子。蠶子。 幼小的,小的:子雞

囊的解釋 囊 náng 口袋:藥囊。探囊取物。囊空如洗。囊括。 〔囊生〕藏語,中國西藏農奴主家的奴隸。亦稱“朗生”。 像口袋的東西:膽囊。膠囊。囊腫。 囊 nāng 〔

不妨一看:子期山【歷史地名】

在今福建浦城縣西南。《寰宇記》卷101建州浦城縣:子期山“在縣西南二十五里。《建安記》雲,子期山乃溪畔小石峰也,四面岩巒峭拔,昔秦漢之間有仙人華子期曾師商山四皓,後居此山,山因名之”。

子囊相關歷史字典

猜你喜歡